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慈善新闻 > 正文
宝应县委县政府召开“5·19慈善一日捐”动员会议
发布时间:2023-05-16 访问量:202

   

    5月15日上午,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5·19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,全面动员部署慈善募捐活动。县委书记张小辉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、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和县四套班子分管负责人,县各部、委、办、局主要负责人,县慈善总会理事会成员,各镇(区)党委书记、分管负责人、慈善分会会长、秘书长参加了会议。

会议期间,张小辉作重要讲话;陈金荣作慈善工作报告;县审计局局长吴斌作2022年全县慈善资金审计报告;山阳、柳堡镇党委政府、县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;与会人员观看了“大爱荷乡 尚善宝应”慈善专题片。

张小辉指出:近年来,在县委、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,全县各级慈善组织和广大慈善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,全县慈善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、实现新跨越。一是慈善募捐渠道拓宽。2022年,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517.38万元,其中网络平台募捐935.16万元,金额居全市第一。二是慈善救助成效明显。2022年,累计发放救助金2676.97万元、惠及3.2万人次,得到了困难群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。三是慈善阵地不断拓展。新建19个慈善文化阵地,283个村居幸福家园注册全覆盖,“大病关爱”、“真情快递”、“心悦晚霞”等一批慈善品牌成为亮点,文化阵地、幸福家园建设走在全市前列。四是慈善氛围日益浓厚。“5·19慈善一日捐”品牌深入人心,党员干部率先垂范,广大企业慷慨解囊,社会各界踊跃参与,营造出了人人关心慈善、支持慈善、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。

张小辉就加快全县慈善事业发展,扎实开展好今年的“5·19慈善一日捐”活动,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秉持“善心”,进一步增强慈善为民的内在动力。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,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,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。二要办好“善事”,进一步展现慈善惠民的务实成效。持续做大慈善资金“蛋糕”,持续增强慈善救助水平,持续擦亮慈善事业品牌。三要共谋“善举”,进一步汇聚慈善利民的强大合力。健全组织领导,营造慈善氛围,加强自身建设。

张小辉强调指出:“5·19慈善一日捐”作为传统慈善品牌,是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,已经深入人心、形成共识。各镇区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、精心组织,确保今年慈善募捐活动办出亮点、取得实效。

陈金荣在回顾2022年全县慈善工作、明确2023年全县慈善工作安排的同时,提出今年“5·19慈善一日捐”活动要求:一是明确募捐要求:今年5月份为全县慈善集中募捐月,各地、各部门要早发动、早行动、早见效。二是落实关键措施:深入宣传发动,创新募捐方式,狠抓重点环节。三是加强组织协调:强化组织领导,强化工作合力,强化检查监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县委副书记、县“5·19慈善一日捐”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正威主持会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县审计局局长吴斌作2022年全县慈善资金审计报告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阳镇、柳堡镇党委政府、县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。

与会人员观看了“大爱荷乡 尚善宝应”慈善专题片。


版权所有:宝应县慈善总会[苏ICP备16057126号-1] 盗版必究
地址:江苏省宝应县叶挺路108号(原水产局三楼) 咨询电话:0514-889 17519 邮政编码:225800
技术支持:扬州天赐广告